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公羊會」赴台救災 海基會:目的不合

中國民間救難隊「公羊會」赴台救災,遭疑「目的不合」。(圖片擷取自《浙江在線》)

中國民間救難隊「公羊會」赴台救災,遭疑「目的不合」。(圖片擷取自《浙江在線》)

2016/02/09 19: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台地震重創南台灣,來自中國浙江的民間救難隊「公羊會」日前派出2名成員來台救災,但海基會卻表示,未收到公羊會要派員救災的消息,推測應是透過「自由行」來台,原先的目的應為「觀光」而非「救災」,「目的不合」的情況應無法隨意進行救災活動。

根據《BBC中文網》報導,8日致電台灣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發言人周繼祥時,他表示海基會並沒收到中國「公羊會」派遣成員來台的消息,推測應該是透過「自由行」來到台灣,若為自由行,訪台目的應為單純「觀光」,若實際行為是「救災」,便屬「目的不合」,無法隨意進行救災活動。他表示,廖信明是台灣人,身份上較無問題,另一位廖偉女士則為中國人,將會透過其他管道了解她如何進入台灣。

由於中國人申請來台的手續複雜,且救災涉及敏感的官方信息互換,台、美、日長久以來有建立明確的互信機制,與中方畢竟有歷史跟政治因素,易有較多顧慮,而台灣民眾對於「公羊會」的善舉則普遍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