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因不滿父母偏心 男子潑汽油縱火釀5死5傷

龍潭發生嚴重火警。(記者林近攝)

龍潭發生嚴重火警。(記者林近攝)

2016/02/07 22:51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除夕夜人倫悲劇!桃園市1名翁姓男子疑因爭產且不滿父親偏心,今天在全家16人圍爐時從外面進入屋內潑灑汽油縱火逃逸,火勢迅速蔓延,造成5死5傷的慘案,翁嫌高齡80歲的父母因行動不便不及逃生都葬身火窟,目前翁嫌仍逃逸中。

警方表示,犯案的52歲的翁仁賢排行老五,與父母親同住,還有5位哥哥在外地工作,長期認為父親比較疼哥哥,多次因此和父母親起口角,今天上午和家人吵完架後就離家,晚餐時並未出現,圍爐時老父親還問其他兄長,「怎麼不叫弟弟回來吃飯」,要兄長打電話叫弟弟回家吃飯。

警方調查,在大家開心圍爐吃年夜飯時,翁仁賢突然從外面帶著1瓶汽油往餐廳的地板灑並縱火逃逸,大家還來不及反應,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其中6人反應較快迅速逃出,僅受輕微嗆傷。

消防隊員到達現場時火勢猛烈、濃煙密布,消防隊員先救出2男3女,其中23歲的翁女為翁仁賢的姪女全身90%燒燙傷最為嚴重,另外4人全身約有10至60%灼傷,都是翁仁賢的哥哥、嫂子和侄兒,目前都還在醫院搶救中;隨後消防隊員在餐廳發現5具焦屍,其中包括高齡80歲的父親翁廷凱和母親翁魏春霞,2人因行動不便來不及逃生,還有40歲的程姓女看護以及姪兒20歲的翁宇霆、30歲的張家滿。

警方表示,翁仁賢單身和父母同住,務農為生,並無吸煙或吸毒等不良習慣,個性比較偏激,長期一直覺得父親偏心,比較疼哥哥,近日常因財產一事和家人起口角,疑因長期累積不滿,才會在除夕夜突然痛下毒手,目前正全力追緝翁嫌釐清案情。

消防隊員表示,火災現場為2層樓鋼筋混擬土構造透天厝,起火點為1樓的餐廳,由於建築物內部使用木質等易燃性材料隔間,致火勢一發不可收拾,雖然火勢34分鐘內控制住,但仍造成死傷慘重。

龍潭發生嚴重火警。(記者林近攝)

龍潭發生嚴重火警。(記者林近攝)

龍潭發生嚴重火警。(記者林近攝)

龍潭發生嚴重火警。(記者林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