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除夕上山盜獵 南投警方逮獲7人

南投警方破獲盜獵案,起出大批作案工具與被獵殺的台灣長鬃山羊。(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警方破獲盜獵案,起出大批作案工具與被獵殺的台灣長鬃山羊。(記者謝介裕攝)

2016/02/07 17:28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貓捉老鼠!南投縣信義鄉幸姓等7名山老鼠,原以為春節假期有機可趁,在7日摸黑前往信義鄉丹大山區盜獵,熟料,警方早已接獲線報,在下山唯一通道丹大林道埋伏守候,一見山老鼠現身,當場來個人贓俱獲,起出被獵殺的保育類動物台灣長鬃山羊1隻,以及土製獵槍、鋼彈、火藥等作案工具,訊後,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罪嫌移送南投地檢署偵辦。

警方調查,涉案的幸姓、范姓、谷姓等7名男性嫌犯,全部都是在地的信義鄉民,年齡從32歲至50歲不等,對丹大山區地理環境十分熟悉,眼見年關在即缺錢花用,遂合謀萌生盜獵念頭。

保7總隊第6大隊南投分隊長林慧深接獲線報後,遂與南投林管處丹大工作站人員前往埋伏,7日凌晨2時30分許,發現幸姓男子駕駛自小客貨車自丹大管制區下山,便上前攔查,結果發現車上有土製獵槍6把、鋼彈89顆、喜得釘火藥17顆,「火力」可說十分充沛,令警方高度懷疑可能涉及盜獵,經深入追查,犯嫌坦承不諱,並主動將獵殺的台灣長鬃山羊交出,訊後,依法究辦。

保7總隊第6大隊長黃建智指出,自然生態保育不易,呼籲民眾勿貪圖近利以身試法,以免得不償失,並強調,哪怕是春節期間,治安維護依然不打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