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台鐵橋下停車 想省荷包反吃罰單

2016/02/05 21:28

〔記者廖雪茹/竹北報導〕不少想省荷包的高鐵新竹車站、台鐵六家車站旅客,將汽、機車停放在雙軌橋下的高鐵五、六路路邊或是橋下草坪空地,結果最近被警方逕行開單舉發,因而引發民怨,新竹縣政府相關單位今天現勘,勞動黨縣議員高偉凱建議豎立告示牌提醒,以免更多車主荷包失血。

高偉凱表示,有民眾在去年11月間,將機車停放在高鐵五路、台鐵橋下草坪空地上,結果先、後收到兩張紅單,民眾抱怨事前沒有收到白單,卻接獲紅單,且現場長期停放許多車輛又無禁停標示,質疑警察執法程序;由於當地停車民眾多,為免類似情事一再發生,他請縣府相關單位了解處理。

縣府交通旅遊處、竹北分局和高鐵新竹站等單位今天上午現勘。通往高鐵新竹站和台鐵六家車站雙軌橋下的高鐵五路、高鐵六路,各為雙向單行道,轉彎處劃設紅線,外側劃有黃線,沿線停放不少轎車;台鐵橋下的草坪,疑因長期停放機車,草皮磨損變成黃土,今仍停放許多機車。

六家派出所表示,因有民眾檢舉台鐵橋下有違規停車,因此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6條第1項第9款未依規定停車,開處600到1200元罰锾。其他停放路邊的車輛,如有紅線停車、妨礙通行或是占用車道等情事,也可依法告發。

高鐵人員表示,基於安全考量,禁止高鐵橋下停車。與會討論後決議,為避免民眾一再違停,將盡快豎立警告標誌;交旅處交通規劃科表示,因台鐵橋下有規劃草坪、人行道和自行車道,將公告禁止汽、機車進入,請大家不要再停車。

高偉凱也建議縣府,尋求增加車站周邊的合法停車位,同時研擬誘因,以吸引更多民眾願意改搭快捷七號、竹北市民公車、或是高鐵接駁車到高鐵。

高鐵和台鐵橋下的草坪空地停放大量機車,最近有車主抱怨被開單,新竹縣政府相關單位今天現勘,勞動黨縣議員高偉凱建議豎立告示牌提醒,以免更多車主荷包失血。(記者廖雪茹攝)

高鐵和台鐵橋下的草坪空地停放大量機車,最近有車主抱怨被開單,新竹縣政府相關單位今天現勘,勞動黨縣議員高偉凱建議豎立告示牌提醒,以免更多車主荷包失血。(記者廖雪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