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去年毒品查緝量增加逾二成

去年1到11月毒品查緝量高達4754.6公斤,較去年同期增加了約21%。(資料照,記者黃文鍠攝)

去年1到11月毒品查緝量高達4754.6公斤,較去年同期增加了約21%。(資料照,記者黃文鍠攝)

2016/02/02 22:0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政府加強查緝毒品。行政院長張善政今天在主持行政院毒品防制會報聽取高檢署「當前毒品情勢分析」報告後表示,去年1至11月毒品查緝量達4754.6公斤,較103年同期增加824.9公斤(21.0%),這是因為政府加強查緝的結果,也可能是販售管道增加,請各反毒相關機關持續留意,並分析數據背後意義,讓毒品阻絕於境外。

張善政並表示,未來查緝毒品,可依查緝的地點、重量、查獲時段及頻率等,建立更詳細的資料,並以更專業的方法分析,以尋求更有著力點的查緝方法。此外,未來查獲毒品時,也應該追蹤源頭及下游通路,以全面掌握毒品的流向。

會中張善政請高檢署發揮情資整合平台功能,妥適指揮調度國內各緝毒機關能量,務必確實達成反毒、掃毒的目標。

有關衛福部會中提報「運用巨量資料分析規劃毒品防制政策─初步成果」,張善政表示,這項資料分析規劃,不但整合了跨部會的資料,甚至也整合了跨院際(司法院)的資料,且有初步的分析成果,是很好第一步。

對於法務部矯正署「矯正機關毒品戒治處遇與再犯分析」報告,張善政表示,從數據來看,毒品犯罪出獄後的比例很高,如何協助其勒戒成功相當重要。因此,協助監獄裡單純施用毒品的收容人,脫離毒品危害,不僅在監所內需有妥善的戒治,出監所後也要有妥適的追蹤輔導銜接,協助其與家庭、社會建立穩固的連結,都需繼續推動。

他請法務部持續連結相關網絡資源,並督導各矯正機關依相關策進作為,推展毒品戒治處遇與銜接輔導措施,協助藥癮者順利重返社會。

海關人員動用緝毒犬來嗅聞毒品味道,加強毒品查緝。(記者姚岳宏翻攝)

海關人員動用緝毒犬來嗅聞毒品味道,加強毒品查緝。(記者姚岳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