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斗六燈節迎元宵 主燈媽祖護台灣

鯉躍龍門。(記者詹士弘攝)

鯉躍龍門。(記者詹士弘攝)

2016/02/02 14:19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斗六市公所為營造年節喜慶氣氛,在圓環舉辦「幸福過好年─斗六光影藝術燈節」,6大主題燈已建置完成,主燈「媽祖慈光、守護台灣、快樂出帆」,希望為台灣新的一年帶來希望、幸福及豐收。

市公所邀請台灣燈會藝術總監黃鈺珍打造斗六燈節,雖然燈區範圍不大,但花燈製作精緻,主題燈媽祖林默娘站在華麗的帆船上,手持光明燈照耀海上,船上載滿斗六農特產柚子、茂谷、鳳梨、翠玉絲瓜及木瓜,將花燈結合農特產行銷。

市公所表示,今年燈會規劃有傳統燈區、祈福平安門、歡樂燈區、夢幻燈區、互動燈區、漫畫故鄉區,主題燈有天鵝湖、森林音樂會、鯉魚躍龍門、弄獅、荷葉鴛鴦戲水等,今年是猴年,當然也有猴子主燈,斗六市長謝淑亞歡迎民眾一起體驗斗六的幸福。

市公所指出,花燈預在2月5日下午6點點燈,展期至2月24日止,斗六圓環在花燈映照、噴水池水舞下,將愈夜愈美麗。

相關影音

主燈媽祖護台灣。(記者詹士弘攝)

主燈媽祖護台灣。(記者詹士弘攝)

猴子花燈。(記者詹士弘攝)

猴子花燈。(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