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防出巡一箭雙鵰 查扣超量及黑心爆竹

消防在卸貨中的貨車內發現超量爆竹。(記者黃捷翻攝)

消防在卸貨中的貨車內發現超量爆竹。(記者黃捷翻攝)

2016/01/30 18:36

〔記者黃捷/新北報導〕新北市林口消防分隊今天中午巡邏轄區時,發現一間雜貨店門口正在卸貨,貨車內載滿超量爆竹煙火,另於返隊途中,行經另間雜貨店剛巧也在卸貨,貨車上同樣放有疑似黑心爆竹一盒,當場查扣所有爆竹,並將2間店負責人帶回分隊調查。

消防指出,第一間雜貨店超量爆竹總重達156.48公斤,另間雜貨店則有一盒無認可標示的爆竹,來源不明,疑似是黑心商品,已全數沒入,詢後也將依法對業者開罰。

新北市消防局第二救災救護大隊表示,傳統習俗會在年節前後施放鞭炮慶祝,以迎接新的一年到來,但因具有危險性,呼籲民眾不得存放超量爆竹(摔炮類0.3公斤、排炮及連珠炮10公斤、其他種類5公斤),並不可在人群聚集、建築物附近或法令規定禁止地點施放,未滿12歲兒童則要有大人陪同,以免發生危險。

消防起獲超量爆竹。(記者黃捷翻攝)

消防起獲超量爆竹。(記者黃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