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縣女警開警車撞死2婦人 超速釀禍

警車追撞機車騎士的死亡車禍,警車車頭全毀,卡在電線杆。(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警車追撞機車騎士的死亡車禍,警車車頭全毀,卡在電線杆。(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2016/01/29 14:20

[記者林良哲、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芳苑分局交通分隊女員警王喻微去年10月間駕駛警車,在台17線與騎乘機車的洪姓姊妹發生車禍,2名婦人頭部重創死亡,而檢方調查發現,當時警車的時速為89公里,已超速19公里,因而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將王女起訴。

這起車禍是發生在去年10月21日上午8點34分,女警王喻微(28歲)駕駛警車,載著交通分隊長呂哲維準備北上參加常訓,但在行經台17線往北55K路段時,林洪玉花(79歲)、洪素玉(73歲)姊妹共乘一部機車,到路口時突然左轉,女警發現時已來不及煞車,直接攔腰撞上,2位婦人當場彈飛,倒臥路旁沒有動彈,送醫之後不治。

由於警車上的行車記錄器「剛好」故障,警方對此相當低調,只表示肇事責任有待釐清,死者家屬質疑警車超速、官官相護,不但要求檢方查明真相,更向彰化縣長魏明谷下跪,要求還其公道。

檢方偵辦時,發現這輛肇事警車上雖無行車記錄器,卻裝上GPS定位系統,因而拜託中華電信協助,藉由GPS定位系統的SIM卡,還原警車的位置、座標,因而得以計算出當時車速為89公里。

由於該路段速限只有70公里,王喻微駕駛的警車已超速19公里,檢方認定為肇事原因之一,而洪姓姊妹駕駛機車左轉時,未先讓直行的警車通行,也是肇事原因。檢方偵辦後,認為雙方已達成和解,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將王女起訴。

芳苑分局分局長鄭文銘表示遺憾,他指出,此案雙方已達成和解,王喻微也已調往轄區派出所,對於調查結果顯示,女警超速也是肇事原因之一,因此會加強要求所屬公務車輛的安全宣導。

肇事女警王喻微到案接受偵訊。(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

肇事女警王喻微到案接受偵訊。(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

死者家屬質疑警車超速,向彰化縣長魏明谷下跪,要求還其公道。(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

死者家屬質疑警車超速,向彰化縣長魏明谷下跪,要求還其公道。(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