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匯款給你再來討債? 新詐騙手法警方存疑

近日LINE熱傳的匯現金後真討債的新詐騙手法。(記者陳鳳麗翻攝)

近日LINE熱傳的匯現金後真討債的新詐騙手法。(記者陳鳳麗翻攝)

2016/01/28 19:35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近兩天LINE熱傳「真的匯錢給你,可是事後地下錢莊催討」的最新詐騙手法,該手法是以「中獎折現匯款給你」為由,向被害人要帳號,等匯款後就有討債集團來索討數倍的錢。南投縣警方表示,目前無人報案,且詐騙集團過去從未匯錢給被害人,對該訊息存疑。

近日在LINE熱烈分享轉傳的最新詐騙手法,該訊息是以第一人稱方式敘述自己的遭遇,指接獲某某電訊公司的中獎通知,後來該公司通知抽中什麼獎,會保留獎項,隔日再電話聯絡,強調「獎品扣除稅款,折算為現金匯給你」,等報了自己的帳號,才驚覺不對,趕緊去報案。

警方接獲報案後表示,這是新詐騙手法,詐騙集團真的匯款到帳戶,幾天後就有討債集團出示借據,掌握被害人的帳戶等資料,要求本金加利息加倍返還。

南投縣草屯警分局偵查隊對此新詐騙手法表示「存疑」,因為多年來詐騙集團只會要被害人匯款,從不曾匯款給被害人,況且若真的匯款出來,萬一找不到被害人,就平白損失一筆錢。

警方也說,目前沒有任何類似的報案,民眾只要切記,不要隨便提供個資,且不要隨便匯款給人,就不會被詐騙失財。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