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舊營區 起出2枚老爺級廢彈

金防部未爆彈處理小組使用延長桿,將未爆彈移置。(記者吳正庭攝)

金防部未爆彈處理小組使用延長桿,將未爆彈移置。(記者吳正庭攝)

2016/01/27 23:27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西堡村虎威山二營區今天發現2顆未爆彈,經金防部未爆彈處理小組到場,推判是30年前的60迫砲及57戰防砲彈,且均無引信,已帶回擇日銷毀。

虎威山二營區曾是「古寧頭戰役」共軍第一個登岸據點,10餘年前國軍撤離,地上部分碉堡仍在,地下還保有全島「唯二」的三層式地下軍事坑道;該片土地日前被某宗教團體相中,以「綠美化」為名雇工伐木,引來當地部分居民反彈。

一位蔡姓工程師今天上午行經該地,在一碉堡內及外面表土下,分別發現2顆未爆彈;金防部未爆彈小組據報,由連長劉柏文率員趕抵,確定無重大危安後,以延長桿將2枚砲彈移至防爆毯再裝入防爆筒。

劉柏文表示,初判2枚砲彈分屬60迫砲及57戰防砲彈,彈體鏽蝕,引信早已脫落,攜回後將擇日進行銷毀作業。

金防部未爆彈處理小組將未爆彈包在防爆毯裡移走。(記者吳正庭攝)

金防部未爆彈處理小組將未爆彈包在防爆毯裡移走。(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