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清廉指數上升5名 廉政署:防貪肅貪奏效

2015年全球清廉印象指數,台灣以62分排名30。(圖擷取自國際透明組織官網)

2015年全球清廉印象指數,台灣以62分排名30。(圖擷取自國際透明組織官網)

2016/01/27 21:12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國際透明組織公布2015年全球清廉印象指數(Corruption Perception Index, 簡稱CPI),台灣在全球168個納入評比的國家和地區中,以62分排名全球第30名,相較於去年分數上升1分,名次則是上升5名;對此,主管全國廉政業務的廉政署表示,不會自滿,會繼續推動各項廉政業務,打造一個真正的廉政家園。

根據2015年全球清廉印象指數報告顯示,得分最高的前5名國家分別是丹麥、芬蘭、瑞典、紐西蘭和荷蘭,北韓跟索馬利亞則以8分並列全球最貪腐國家。而台灣則在168個國家和地區中排名30,勝過排名37的南韓及排名83的中國,在亞洲地區中僅次於排名第8的新加坡,以及並列18名的香港和日本。

台灣透明組織新聞稿指出,名次的上升,主因是受評國家數減少所影響,其中有4個未納入評比國家,2014年的排名在我國之前,若扣除此一因素不計,2015年的名次僅進步一名;雖然馬政府標榜清廉執政,但過去8年仍無法做到弊絕風清的境界,在整體清廉印象上,國際排名僅呈現小幅度的進步。

廉政署發言人林嚞慧表示,台灣國際評比進步5名,顯然國內防貪、肅貪作為有發揮相當成效,這次評比對台灣以7個項目作評價,有相當的客觀公信力,顯現國內公務員清廉形象確有進步。

林嚞慧指出,2015年台灣清廉印象指數排名是自2005年來、近10年來最佳成績,這項成果絕非單一政府部門所能完成,顯示政府各部會近年重視廉政,師法高廉潔度國家推動廉政工作漸受國際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