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聯醫傳門診暴力 六旬女病患持刀嗆醫師被奪下

北市聯醫今天下午傳門診暴力,60多歲女病患持刀闖入門診。(台北市立聯醫提供)

北市聯醫今天下午傳門診暴力,60多歲女病患持刀闖入門診。(台北市立聯醫提供)

2016/01/27 18:11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今天下午1點多發生門診暴力,60多歲李姓女病患闖入骨科門診,並拿出預藏的水果刀對著醫師,護理師趁隙搶走刀子,造成李女和護理師雙雙手劃傷。

聯醫醫務長黃蓮奇說明,該病患先前因膝關節退化疼痛而至該院求診,醫師判斷不須更換關節,改以關節鏡治療,之後須復健約1年;但李女不堪復健疼痛,沒多久就放棄復健,並四處求診,其他醫師告訴她是因年紀大,關節退化磨損,但李女誤解為是關節鏡造成磨損,不滿聯醫治療過程。

聯醫事後召開多次協調會,與該病患兒子溝通,家屬雖已理解,但病患本身無法接受,且要求醫師賠償;黃蓮奇表示,據了解,李女另有精神問題,常有輕生念頭等悲觀想法,但不願接受治療。

李女今天再度帶著水果刀,趁醫師看診空檔闖入門診,一開始先是將刀子擺在桌上,但隨後情緒激動舉起刀子對著醫師,一旁的女護理師隨即奪下刀子,造成彼此互有0.5公分至1公分的劃傷,趕緊至急診包紮,家屬與警方隨後便帶走李女。

黃蓮奇表示,該院訂有防暴機制,針對此事已向轄區派出所報案並對該病患提出告訴;受驚的醫師及受傷的護理師也已驗傷採證,並啟動心理關懷機制,同時安排心理師至李女家中輔導關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