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3萬資金缺口一次補足 獨老快樂圍爐

濁水溪樂團為老人演奏,一起同樂。(記者詹士弘攝)

濁水溪樂團為老人演奏,一起同樂。(記者詹士弘攝)

2016/01/26 15:02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景氣差又逢選舉年,企業捐款幾乎掛零,縣內社福團體度小月,雲林老人福利保護協會歲末圍爐資金缺口13萬元,經本報報導,透過臉書轉貼,桃園的來來物流總經理陳宏裕及時「救援」,今天獨老圓圍爐心願。

老人福利保護協會已連續18年辦理歲末圍爐,經費共26萬元,今年疑因經濟不景氣,加上適逢選舉年,小額募款沒減少,但企業大筆捐款掛零,資金缺口達13萬元,協會及志工都憂心無法給長輩溫暖圍爐活動。

經本報報導,民眾轉貼到臉書後,社群網站發揮強大宣傳效果,桃園一家物流企業的總經理陳宏裕從臉書看到協會困境後,一次認足13萬元資金缺口,讓300名獨老如期在褒忠及斗六圍爐。

今年參與圍爐的老人,光90歲以上就有5人,能出遠門與一年未見面的老朋友聊天,吃頓熱騰騰的飯菜,大家都非常高興。

老人保護協會執行長林金立表示,透過媒體的宣傳及社群網站的連結,讓協會募款又增加新的管道,年終圍爐可以如期舉行;他也表示,縣府社會處也曾表達關心,提醒協會可以申請補助,但因縣府撥款需經重重行政程序,遠水救不了近火,所以還是向社會大眾尋求協助,較能及時解困。

相關影音

獨老歲末圍爐,感受團圓氣氛。(記者詹士弘攝)

獨老歲末圍爐,感受團圓氣氛。(記者詹士弘攝)

獨老歲末圍爐,感受團圓氣氛。(記者詹士弘攝)

獨老歲末圍爐,感受團圓氣氛。(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