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銀行玻璃門爆裂!原來是溫差大熱脹冷縮造成

兆豐銀行台南分行提款室玻璃門爆裂,研判是溫差大熱脹冷縮造成。(記者王俊忠攝)

兆豐銀行台南分行提款室玻璃門爆裂,研判是溫差大熱脹冷縮造成。(記者王俊忠攝)

2016/01/25 12:53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位於南市中西區的兆豐銀行台南分行,驚傳提款機室玻璃門的玻璃碎裂,原來是室內、外溫差大,玻璃熱脹冷縮自然爆裂,行方虛驚一場!

兆豐台南分行轉述總行說法表示,24日下午4點多,台南分行出現警報,保全人員到場發現提款機室的玻璃門碎裂一地,行方調閱監視器看到當時玻璃先出現一條條裂痕,最後整面玻璃爆裂,碎玻璃灑落一地,幸無傷及人員,研判應是氣候因素造成,排除人為因素。

行方認為,昨天戶外氣溫僅6、7度,提款機室內有持續運轉的提款機與燈光,室內溫度較高,在這種溫差大、熱脹冷縮下,可能造成自然破裂。

從事玻璃裝配業多年的瑞賓玻璃行負責人王士宏說,玻璃在溫差大的熱脹冷縮效應下,確有自然爆裂可能,這兩天他手上就有3件類似玻璃破裂案例待修。南區氣象中心也說,溫差大確有此可能性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