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購竊聽軟體探人私密 買賣雙方都起訴

黃姓男子架設網站販售手機竊聽軟體被檢調查獲。(記者李立法翻攝)

黃姓男子架設網站販售手機竊聽軟體被檢調查獲。(記者李立法翻攝)

2016/01/19 15:49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曾姓男子向經營網站的黃姓業者購買手機竊聽軟體,用來竊聽女性友人的電話聊天內容以及掌握手機定位,因黃姓業者被檢警查獲,使得曾男犯行曝光,被害人得知長期遭人竊聽私密及掌握行蹤後,大為吃驚,屏東地檢署依妨害秘密罪將黃、曾兩人提起公訴。

屏東地檢署日前接獲檢舉,指有個名為20kapp.com網站以「Android Remote Backup Tools」(安卓遠端備份工具)為標題公開販賣手機監控軟體,除提供該軟體檔案供下載外,並連結Youtube影片,提供安裝、登入操作教學,涉嫌違法妨害秘密罪。

檢察官遂指揮調查單位偵辦,查獲41歲的黃姓男子從2年多前即架設並經營20Kapp網站,並宣稱其所提供的手機監控軟體具備竊聽通話紀錄、簡訊紀錄、衛星定位、網路定位及LINE文字訊息等功能,藉此招攬有意窺視及竊聽他人私密的民眾上網訂購,每月使用費600元。

49歲曾姓男子去年4月間向黃男購買後,將竊聽軟體下載至楊姓女性友人的手機,楊女渾然不知她的通話紀錄、簡訊、手機定位、LINE的聊天紀錄等私密通訊內容陸續被上傳至20kapp網站伺服器內,被曾男瀏覽竊錄,若非檢調破獲該非法網站逮捕黃嫌,楊女根本難以查覺,在得知曾男犯行後,憤而提告,黃、曾兩人均被法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