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葬場在哪?埔心、社頭都不是

議會今開臨時會,火葬場議題,吵得沸沸揚揚。(記者張聰秋攝)

議會今開臨時會,火葬場議題,吵得沸沸揚揚。(記者張聰秋攝)

2016/01/15 15:24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明天就要投票了,選戰沸騰到極點,彰化縣火葬場設置問題持續延燒,今天在議會上又成為縣議員質詢焦點,議員抨擊火葬場地點未定案即曝光,「見光死」日後很難搞定,縣長魏明谷罕見動怒,反駁指出,地點絕對不在埔心鄉,更不是社頭鄉,有心人士不要再以此議題操控選舉,愚弄鄉民。

火葬場議題越演越烈,縣議會今天召開臨時會,縣議員陳一惇、曹嘉豪、劉淑芳、葉麗娟、謝彥慧等議員輪番質疑,縣府拋出火葬場議題以來,現在只要傳出那個鄉鎮要設火葬場,當地就有反對的民意湧現,甚至出現自救會組織,傳聞甚囂塵上,讓議員為難。

縣議員劉淑芳指出,縣府機要蔡榮捷在縣府賴群組貼了一篇名為「不負責任的政治人物,操弄火葬場議題到處放火,請協助滅火。」的文章,內容點名多位地方民意代表,明知縣府不會在埔心、大村設置火葬場,卻為了選舉故意政治操作,愚弄埔心鄉民成立自救會,心態令人不恥,現在又把謠言造到社頭鄉,真是可惡,這樣的內容在賴群組裡傳來傳去很不恰當。

縣議員林庚壬、謝彥慧表示,身為縣府機要需謹言慎行,有爭議性和選舉敏感性的內容,不該亂PO。

對此,蔡榮捷表示,因埔心鄉長張乘瑜對於「埔心要設火葬場」的謠言非常不滿,認為是有心人士操作選舉議題,所以擬文希望代為轉發,他知道確實不在埔心、社頭才轉發。

面對議員連番砲轟,魏明谷指出,火葬場的位置絕對不在埔心鄉,他當面向當地民代解釋清楚,對方明知縣府的決定,卻故意在選舉時刻操作此一議題,愚弄鄉民,相關火葬場設置地點,早在立委補選之前,就有候選人為了操控選舉,到處散播不實消息。

魏明谷表示,設火葬場是一項吃力不討好的工作,他抱著做功德的心情執行,希望讓往生者有尊嚴地離開世間,選舉過後,火葬場問題可以理性探討,確定地點,他先不要講,以免給候選人困擾。

至於賴群組貼文插曲,魏明谷說,縣府虛心接受指教,會檢討改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