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螺絲釘疑鬆動 山川琉璃吊橋3月起封橋總體檢

螺絲釘疑鬆動,雖未影響安全,山川琉璃吊橋仍將於3月起封橋總體檢。(記者羅欣貞攝)

螺絲釘疑鬆動,雖未影響安全,山川琉璃吊橋仍將於3月起封橋總體檢。(記者羅欣貞攝)

2016/01/15 15:05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去年底啟用的屏東山川琉璃吊橋,最近傳出橋面板橋螺絲釘疑有鬆動現象,所幸吊橋原本就有裝設24小時錨碇座應力應變監測系統,顯示橋體結構安全未受影響,但縣府仍決定3月起封橋總體檢。

屏東山川琉璃吊橋去年12月26日開放民眾免費上橋體驗後,已成為國內新興熱門觀光朝聖景點,吸引來自全國各地民眾大排長龍參觀,每天上橋人潮超過4000人次以上,縣府統計,至今日為止,已有近9萬5000人到訪。

屏縣府觀傳處長鄞鳳蘭表示,日前縣府在吊橋輪值的工作人員發現,橋面上橋板螺絲釘疑有鬆動現象,立即通知負責吊橋施工的專案管理廠商台灣營建研究院、設計監造廠商以及施工廠商到場檢修,並將鬆脫螺絲釘重新鎖緊、補上。

由於吊橋錨碇座原本就有裝設24小時應力應變監測系統,確定並不影響整座吊橋結構安全,至於鬆脫原因,究竟是人為破壞或有其他因素,為求慎重,縣府已要求施工單位調查、檢測。

鄞鳳蘭指出,吊橋在2月底免費體驗期結束後,縣府會依照原計畫,3月起先行封閉吊橋進行全面總體檢,將體驗期間發現的缺失,例如階梯扶手太滑,進行更換材質等改善,也將增設收費閘口管制設施及研議售票方式;至於全面總體檢時程需多久,目前無法確定,將視體檢情形再公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