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TM提款機竊嫌抓到了!他曾覬覦多家銀行ATM

桃園警方起出被竊的ATM提款機。(記者鄭淑婷攝)

桃園警方起出被竊的ATM提款機。(記者鄭淑婷攝)

2016/01/15 10:24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本月10日台南市仁德區京城銀行仁德分行,內有400多萬元現鈔的ATM自動提款機遭人整台拔走,桃園市刑大、平鎮分局昨天晚上在桃園機場埋伏,逮到企圖潛逃到日本的31歲洪家宏。

桃園警方調查,洪嫌過去曾持續鎖定銀行ATM犯案,曾在桃園市蘆竹、八德、大溪、平鎮等地犯案,因銀行提款機無法搬動宣告失敗,但他的身分早已被警方掌握,豈料,洪嫌10日轉戰台南犯案、成功將整台ATM竊走,警方鎖定他的行蹤,趁他準備潛逃到日本前逮人,並將他帶往彰化起出被竊的ATM提款機。

警方調查,31歲男子洪家宏住在台中市,掌握他的行蹤後,13日先到他住處埋伏逮人未果,隔天趁他帶著女友準備潛逃日本前,在桃園機場攔截他到案。

警方帶著洪嫌返回台中市住處,搜出高達14支與共犯聯繫的手機,並到彰化找到被棄置的提款機,但400多萬元贓款仍未找回,洪嫌身上的現金也僅有寥寥數萬元,他供稱分得的贓款全都拿去還債,警方調查,涉及這起ATM竊盜案的另有2名共犯,已經掌握身分逮人中。

洪嫌辯稱所得贓款全數還債,但警方對他說詞持保留態度,清查他並沒有欠債的問題,警方調查,洪嫌此次去日本,是跟好友組團去看車展,他過去喜好玩車,尤其自己還有輛要價4、500萬元的GTR跑車,但以他的薪水絕對無法玩車,疑似因此與友人共組竊盜集團,過去在竊盜過程中發現ATM似乎可以偷,曾在桃園行竊5次但都失敗,四處尋找外露式的ATM犯案。

警方調查,洪嫌10日在台南成功竊走ATM提款機前,分別在1、2日在桃園市5間及8日在高雄市銀行ATM犯案;桃園、台南警方聯手偵破全台首宗ATM提款機竊案,市長鄭文燦今天中午頒發20萬元破案獎金給桃園市刑大、平鎮分局。(13:15更新)

仁德京城銀行提款機遭竊案,警方逮獲1嫌。(記者吳俊鋒翻攝)

仁德京城銀行提款機遭竊案,警方逮獲1嫌。(記者吳俊鋒翻攝)

桃園警方起出被竊的ATM提款機。(記者鄭淑婷攝)

桃園警方起出被竊的ATM提款機。(記者鄭淑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