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姐妹淘相約跳海輕生 獲救卻被判刑

彰化縣2名年輕女子相約共赴黃泉,在服用安眠藥後開車到海邊想跳海自殺,沒想到藥效發作而昏睡,車輛停在路口未熄火,警方發現之後將2人送醫,救回其性命。(圖擷取自Google Map)

彰化縣2名年輕女子相約共赴黃泉,在服用安眠藥後開車到海邊想跳海自殺,沒想到藥效發作而昏睡,車輛停在路口未熄火,警方發現之後將2人送醫,救回其性命。(圖擷取自Google Map)

2016/01/08 16:52

[記者林良哲/彰化報導]彰化縣2名年輕女子相約共赴黃泉,在服用安眠藥後開車到海邊想跳海自殺,沒想到藥效發作而昏睡,車輛停在路口未熄火,警方發現之後將2人送醫,救回其性命,但法官審理時,認為2女都涉及幫助自殺罪,分別判處有期徒刑5月及2月。

判決書指出,潘姓(30歲)以及陳姓(25歲)女子為朋友關係,在去年5月間相約外出喝酒聊天,酒酣耳熱之後,潘女表達自己有厭世的想法,而陳女也因罹患憂鬱症而同聲相應。隨後,陳女就回家拿了30多顆安眠藥,2人配著啤酒吞下,並由潘女開車,想到線西鄉的海邊來跳海自殺。

車子啟動時,陳女即陷入沉睡狀態,而當潘女行駛到彰濱路一帶時,安眠藥的功效也開始發揮作用,讓她逐漸陷入昏迷,並將車輛停在快車道的中央分隔島旁,而且沒有熄火。

警方獲報之後前來處理,發現2名女子昏睡在車上,立刻將她們送醫急救,因而挽回其性命,但事後了解2人相約自殺一事,即將她們函送法辦,檢方則依幫助自殺罪嫌將2女起訴。

法官審理時,認為2人正當年輕歲月,卻不珍惜生命,以「謀為同死」方式協助對方自殺,已對社會產生不良影響,因而判處潘女有期徒刑5月、緩刑2年,陳女有期徒刑2月、緩刑2年。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