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市府踹共 團體陳情開放同性伴侶註記

能盛興工廠到市府陳情。(記者洪瑞琴攝)

能盛興工廠到市府陳情。(記者洪瑞琴攝)

2016/01/08 10:31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全國六都中,唯台南市及新北市目前未開放同性伴侶註記,能盛興工廠志工團隊 今日到市府陳情,點名要求市長賴清德及民政局長陳宗彥,重視性别平等權益。

民政局主秘陳仲杰代表接受陳情書,強調會仔細研究後,與同志團體及公民社羣研議出更好政策以呼應期待訴求。

能盛興工廠表示,臺北市、臺中市、高雄市均已開放同性伴侶註記,桃園市亦於去年10月首次公辦同性聯合婚禮。臺南為六都之一,市府至今對同性伴侶權益未有具體政策;去年十月十日同運團體甚至在市府旁展開巨幅彩虹旗,始終未得到市長的正面回應。我們認為,臺南市對同性伴侶權益的漠視,已經遠落後於社會期待。

他們指出,同性伴侶註記後,其所享有的法律權益雖然遠遠少於配偶,但註記之後,可以成為醫療法中的關係人,至少能夠保障同性伴侶間「探病、照護陪伴及簽手術同意書」的基本切身權益。目前開放註記之直轄市均為「單方現設籍於該地,即可辦理雙方在地之註記申請」。性別平權的政策將成為台灣社會邁向更進步、多元化的社會之重要關鍵!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