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目無法紀 殯葬業者持鋁棒打公墓所長

陳獻堂被鋁棒痛擊,目前在斗六成大醫院療傷中。(記者詹士弘攝)

陳獻堂被鋁棒痛擊,目前在斗六成大醫院療傷中。(記者詹士弘攝)

2016/01/05 14:56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虎尾鎮公所整頓惠來殯葬所業務,疑引發業者不滿,剛上任的雲林縣殯葬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黃姓男子,率眾持鋁棒在公然毆打正在執勤的惠來公墓所長陳獻堂,造成陳的眼、耳出血、嘔吐。

陳獻堂目前在成大斗六醫院急診室就醫,他表示,目前右耳幾乎聽不到,有頭暈現象,對被業者毆打,他表示,前一天黃明政就打電話嗆聲要找一群人來,今天他與政風室主任鍾景修進行例行性業務檢查,黃明政一來,拿起鋁棒朝他就打。

陳獻堂說,混亂中他聽到對方喊「呼他死」,鋁棒打完後,又用拳頭痛擊他,他認為公務人員依法行事,一切坦蕩蕩,過程他沒有還手,只為維持公務人員的基本尊嚴。陳獻堂被救護車緊急送醫後,黃明政兄弟還留在現場叫囂,強調「鎮長來也沒有用」。

虎尾鎮公所秘書曾顥表示,陳獻堂去年10月1日上任,主要為執行鎮長林文彬整頓惠來殯葬所業務的任務,希望改革殯葬業特有的紅包文化,讓往生者獲得最好尊嚴及照顧,沒想到居然發現暴力事件,業者公然拿鋁棒打公務員,挑戰公權力,目無法紀,鎮長知情後震怒,要求警方嚴辦。

據其他殯葬業者表示,陳獻堂上任後,努力推動殯葬業者電腦化,先登記先燒、先冰,透明化的做為,過去插隊空間可能消失,對會搶人家的登記證,習慣喬位置的黃明政來說,當然忍無可忍。

業者指出,黃明政習慣把公家當成自家,火葬場小靈堂只能由他處理,殯儀館只有18個冰櫃,但卻常常超收,甚至收到32個,曾因此發生跳電,連棺木都堆放在殯儀館,當成自己私人倉庫。

縣議員周秀月表示,她昨天到惠來公墓看見堆滿未用的棺木,公家變成私人倉庫實在不可思議,當時陳獻堂說明,公所正在整頓,沒想到今天就被打了。

相關影音

私人未用棺木,堆在惠來公墓,(周秀月議員提供)

私人未用棺木,堆在惠來公墓,(周秀月議員提供)

陳獻堂(右)被鋁棒痛擊,目前在斗六成大醫院療傷中。(記者詹士弘攝)

陳獻堂(右)被鋁棒痛擊,目前在斗六成大醫院療傷中。(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