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是他!涉嫌虐死流浪貓「大橘子」 台大生臉書曝光

疑似被虐死的流浪貓大橘子。(記者王冠仁翻攝)

疑似被虐死的流浪貓大橘子。(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5/12/29 23:29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愛貓人士最近在台北市溫州街附近發現有貓屍出現,且屍體上有明顯勒痕、刀傷,懷疑有人虐貓。昨天下午一名愛貓的王姓女老師發現疑似虐貓者現身,她找人一起幫忙逮人雖然失敗,不過她拍下疑似虐貓者的車牌提供給警方,警方循線追查,赫然發現虐貓者居然是一名就讀台大的澳門籍僑生。

警方調查,涉嫌虐貓的澳門籍台大陳姓僑生(23歲),他約在4年前來台灣求學,目前就讀台灣大學化學工程系。他被逮後只承認昨天下午在溫州街附近發現流浪貓「大橘子」,撫摸逗弄牠卻反遭抓傷,才會把貓抓起來,帶到附近的宿舍地下室想「教訓」貓,否認虐貓、殺貓。

警方說,由於並沒找到「大橘子」屍體,陳男也否認殺貓,但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陳確實有疑似虐貓的行為,且動保處看過監視器畫面後也認定陳的行徑涉嫌虐貓致死,警方最後仍將陳依毀損、違法動保法等罪嫌送辦。

他被逮的消息一傳出,網友氣憤地包圍派出所要替「大橘子」討公道,警方將陳帶出派出所時,他甚至一度遭到民眾氣憤毆打。

網友稍早po出<協尋啟事>全文:

大橘子 活躍在溫州街49巷這附近 雍懶好吃 但不與其他貓搶食 總會一旁待著等待其餘貓咪吃完 再接近用餐 會磨蹭行人 默默陪路人行走一小段路 今天下午被車號MCR xxxx(本報依個資法模糊處理)車主 高瘦人士 計畫性戴著黑手套 於白天人來人往時段 活活掐死 並拿著其屍體進周邊宿舍地下室 爾後一個小時又穿橘外套戴帽回到事發當地 欲抓其他貓隻 煩請認識此車主的朋友 轉告其知道 請他脫光衣服 到路上撿到一隻貓旁停車場 跪地五小時。

愛貓網友肉搜出涉嫌虐貓致死的陳男臉書。(記者王冠仁翻攝)

愛貓網友肉搜出涉嫌虐貓致死的陳男臉書。(記者王冠仁翻攝)

有人拍下疑似虐貓者的車牌提供給警方,警方循線追查,赫然發現虐貓者居然是一名就讀台大的澳門籍僑生。(畫面擷自臉書)

有人拍下疑似虐貓者的車牌提供給警方,警方循線追查,赫然發現虐貓者居然是一名就讀台大的澳門籍僑生。(畫面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