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河案判10年 高嘉濃的律師:一定上訴

台北市聯合開發處前處長高嘉濃,被依圖利罪重判10年,他透過辯護律師高涌誠轉達:「不能接受,一定上訴」(資料照)

台北市聯合開發處前處長高嘉濃,被依圖利罪重判10年,他透過辯護律師高涌誠轉達:「不能接受,一定上訴」(資料照)

2015/12/28 18:56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美河市案一審宣判,台北市聯合開發處前處長高嘉濃,被依圖利罪重判10年,他今天未接電話,透過辯護律師高涌誠轉達:「不能接受,很不服氣,一定上訴」;獲輕判4年的聯開處前課長王銘藏則只簡短地說:「坦然接受判決結果」。

高涌誠轉述高嘉濃的話指出,美河市分配事件雖然牽涉金額很大,但96年間此案已是在分配權利的成熟階段,他當時的精神投注在手頭其他7、80件尚未成熟的聯開案,美河市案對他而言已不是重點,交由課室承辦人處理後續,處長不會盯得這麼細節。

高涌誠說,偽造的鑑定報告絕對不會是高嘉濃變造的,一定要從原始報告的電子檔中竄改,這只有承辦人才碰得到,所有文書都是王銘藏在處理,「高 嘉濃不服氣的是,王銘藏和他無怨無仇,為什麼要通通推給他,找他當替死鬼」。

高涌誠說,王銘藏身為共同被告,所有公文流程都是王銘藏製作,可能自知躲不掉刑責,為了減刑而把長官拖下水,「應該是王被判10年才對」;王也可能在經辦此案時便宜行事,未將聯開處的意見反映給旭洲公司,懶得安排重新鑑定、重編預算、甚或重新招標,於是自行變造鑑定報告瞞天過海。高嘉濃堅稱遭下屬誣賴,一定會上訴。

王銘藏今接電話時只說「坦然接受,不會上訴,感謝大家關心」。他在去年4月移審庭時就當庭承認犯了嚴重錯誤,願受司法懲罰,但強調沒有圖利日勝生的動機,因尊崇高嘉濃的專業意見,和對長官的信賴,從未懷疑高的指令與人格;而他承辦美河市案後,4年沒有升官,以課長職務退休,他只想趕快完成業務,未貪圖任何好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