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園公墓家屬抗議 要求中市府撤銷禁葬令

200多名第一花園公墓的受害者到市府抗議,要求撤銷禁葬令(記者蘇金鳳攝)

200多名第一花園公墓的受害者到市府抗議,要求撤銷禁葬令(記者蘇金鳳攝)

2015/12/27 16:0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200百多位台中市基督徒聚會眾及第一花園公墓的家屬今天聚集在市府廣場抗議,痛批市府將第一花園公墓改為非法,擔心先人會被遷葬,要求市府承認該公墓是合法公墓、撤銷禁葬令。

民政局強調,市府將儘速完成清算、合法化程序,待墓園公告合法啟用後,即可取消禁葬令;至於原先已埋葬、存放之先人,其權益均不受影響,該局不會要求家屬遷葬或遷移。

台中第一花園公墓是市府與百齡社會福利事業管理會簽訂BOT的承租管理,而麥比拉墓園位在台中第一花園公墓內,是台中基督徒聚會眾所管理,已協助安葬了一百多位市民,有不少是中低收入戶,台中基督徒聚會眾表示,相較於周邊其他墓地高達數10萬及百萬的價位,台中基督徒聚會眾等於是做公益慈善工作。

200多位台中第一花園公墓家屬及教友今天到市府抗議,還演出行動劇,嘲諷市長林佳龍及民政局長蔡世寅,並痛批市府的做法,已讓家屬惶惶不可終日,天天擔心先人被迫遷葬。

台中基督徒聚會眾發言人吳曉真表示,從去年開始,市府認定第一花園花墓是違法的墓園,去年4月一位張女的父親要下葬,棺木已抬到墓園,但遭民政局派人攔阻,還遭開罰,市府的做法,已讓家屬惶惶不可終日,天天擔心先人被迫遷葬。

吳曉真表示,100多位安葬者都有市府核發的安葬許可證明,憑什麼市府說是非法,市府的說法是原承租方百齡管理出現違法情事,由市府接手代為管理,但麥比拉墓園是依法取得合格使用權,也被打為非法,是什麼道理。因此,吳曉真要求,市府應承認麥比拉墓園是合法,並且取消禁葬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