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擋殯葬條例修改 200鄉親屏縣議會抗議

擋殯葬條例修改,200鄉親屏縣議會抗議。(記者羅欣貞攝)

擋殯葬條例修改,200鄉親屏縣議會抗議。(記者羅欣貞攝)

2015/12/24 12:51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議會今天審議殯葬自治條例修改案,九如鄉民擔心修改後,屏東市火葬場可能會遷到九如鄉行政區,鄉長張振亮、鄉代主席藍聰信率2、300名鄉親到縣議會拉布條抗議,高喊「罔顧民意,拒設火葬場」;但議會最後仍表決通過。

屏東縣殯葬管理自治條例第5條規定,「公立殯葬設施之設置地點,如跨越其他行政區域者應先徵得當地鄉鎮市主管機關同意。但縣立殯葬設施及其專區之設置不在此限。」,屏東縣議員蔣家煌於臨時會提案,建議刪除該條例第5條,今天審議。

屏東市納骨塔歸園,土地屬於屏東市公所,但行政區域在九如鄉,加上近年屏東市立殯儀館及火葬設施老舊,有遷移需求,九如郷親擔心一旦第5條被刪除,歸園可能會擴建甚至設火葬場,今天上午10點30分鄉長張振亮、鄉代會主席藍聰信率領鄉民,先在議會前廣場拉著寫有「保護產業發展,堅拒殯葬設施」白布條,再到議場內旁聽。

審議過程中,蔣家煌說,提案不是針對九如鄉,而是其他縣市沒有類似規定,加上屏東市火葬設施民國二十七年設立,服務範圍幾乎是屏縣三分之一以上鄉鎮市,歷史使命已經完成,應符公平正義。

接著縣議員陳芳琍、尤慶賀、陳明達、盧文瑞、副議長江維屏等人,都發言堅決反對該項提案,認為牽涉範圍不只九如,而是全縣每個鄉鎮市,必須要三思,必須要守住33鄉鎮的權益。

接著,大會清點在場議員人數28人,最後表決通過刪除屏東縣殯葬管理自治條例第5條;旁聽民眾一陣嘩然,反對的議員則指控在場議員數並未過半;九如鄉代會主席藍聰信則揚言,會長期抗爭。

擋殯葬條例修改,200鄉親屏縣議會抗議。(記者羅欣貞攝)

擋殯葬條例修改,200鄉親屏縣議會抗議。(記者羅欣貞攝)

擋殯葬條例修改,200鄉親屏縣議會拉白布條旁聽。(記者羅欣貞攝)

擋殯葬條例修改,200鄉親屏縣議會拉白布條旁聽。(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