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賊難防!印尼看護竊取雇主首飾變賣 贓款寄回老家

家賊難防!南投縣草屯鎮陳姓男子暗中裝設監視器,拍下印尼籍看護工打開皮包順手牽羊。(記者佟振國翻攝)

家賊難防!南投縣草屯鎮陳姓男子暗中裝設監視器,拍下印尼籍看護工打開皮包順手牽羊。(記者佟振國翻攝)

2015/12/23 17:19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家賊難防!南投縣草屯鎮陳姓男子上月住家遭竊,存放於櫥櫃夾層內的珠寶、金飾等貴重財物被竊一空,損失高達81萬元,由於門戶未遭破壞,懷疑是有內賊,暗中裝設監視器,日前清楚拍到42歲的印尼籍看護工萊斯竊取皮包內的財物,決定報警逮人,她才坦承從3年前即開始陸續竊取雇主家中財物,分批或變賣成現金寄回印尼,警方訊後依竊盜罪嫌將她移送法辦。

警方調查,陳姓夫婦7年前僱用一名印尼籍看護萊斯,原以為她為人老實、做事勤快,深得家人信賴,豈知一切「攏係假」,上月陳姓夫婦要參加喜宴時,才發現藏在櫥櫃夾層內的鑽石戒指、手環、金項鍊、珠寶等貴重首飾及現金不翼而飛,損失高達81萬元。

由於門戶未遭破壞,也無外人侵入痕跡,懷疑42歲印尼看護工所為,但苦無證據,決定不動聲色暗中在家裡裝設監視器,日前監視器清楚拍下她二度竊取雇主皮包內的2000元美金及4000元新台幣,雇主決定報警法辦,起初她還不承認,直到警方出示監視器畫面才俯首認罪。

萊斯坦承從3年前開始竊取雇主家中財物,為防雇主起疑,一次只偷1、2件金飾珠寶,最後連藏在衣櫃夾層內的鑽戒都被偷走,分批或變賣換成現金寄回印尼,目前手中只剩下先前竊取的現金1000多元,讓被害人傻眼與痛心,完全地信任竟換來如此結果,警方訊後則將萊斯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監視器也清楚拍下印尼看護工偷拿雇主皮夾的過程。(記者佟振國翻攝)

監視器也清楚拍下印尼看護工偷拿雇主皮夾的過程。(記者佟振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