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的不要收聘金!這一對收了後 婚姻就產生裂痕…

彰化縣一對夫婦,娘家收到夫家的聘金後,夫家十分後悔,兩造婚姻產生裂痕。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情境照)

彰化縣一對夫婦,娘家收到夫家的聘金後,夫家十分後悔,兩造婚姻產生裂痕。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情境照)

2015/12/23 17:04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一對夫婦,娘家收到夫家的聘金後,夫家十分後悔,兩造婚姻產生裂痕,丈夫疑神疑鬼,還懷疑親生兒子非他的骨肉,又經常從垃圾桶翻找妻子的衛生棉,動輒以「出去找客兄?」譏諷,妻子忍無不忍,提出離婚告訴,彰化地院審理後,認為兩造已無意維持這段婚姻,可見已生重大破綻,今准予離婚。

判決書說,兩人結婚逾12年,當初結婚時就因娘家收下聘金而產生裂痕,丈夫認為聘金給得太多,十分後悔,婚後不到半年即全數取回,此令妻子十分心寒,夫妻感情漸生隔閡。

判決書表示,妻子經常以身體不適或月經來了為由拒與丈夫行房,丈夫暴怒說「妳是不是討客兄?否則怎會不願意行房。」丈夫為了證明太太所說「見紅不得行房」屬實,翻臥室、廁所的垃圾桶,找出見紅衛生棉墊證據,再計算妻子的月經日期,令妻子心理壓力非常大。

妻子一有壓力即往娘家跑,有一次回來較晚,丈夫懷疑妻子「討客兄」,對其一陣暴打,妻子申請家暴令,搬離夫家至今。

法官表示,妻子回娘家居住後迄今已9年,且現仍處於分居狀態中,兩造間顯已無任何賴以維持婚姻之誠摯、互信、互諒互愛之可言,更無法期待兩造繼續維持及經營婚姻生活,因此准予離婚。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