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婿罵岳母基因不好 判賠3萬

2015/12/22 19:50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新北市林姓男子與蔡女辦理結婚登記後,遲未辦婚宴,引起岳母不滿,發生衝突時,林竟罵對方:「基因不好,早知道有你這樣的媽媽,我就不會娶你女兒」,被告上法院,新北地院判林男須賠償岳母3萬元,可上訴。

據查,林男與蔡女於101年間相戀兩個月後,於5月間,就拜訪蔡女家人提親,當天兩人就登記結婚,但因遲未補辦婚宴,引起岳母不滿。

蔡母主張,女婿當時請求先辦結婚登記,允諾事後將依傳統習俗儘速補辦婚禮,但林男卻遲遲未履行承諾,甚至以離婚威脅,拒不辦婚宴,令女兒潸然淚下,同年9月間,雙方相約見面時,林仍無法對婚禮籌劃事項做出回應,還在大廳惡言相向,罵她:「基因不好,如果早知道有你這樣的媽媽,我就不會娶你女兒!」

蔡女母親因此向林男求償47萬餘元,一審簡易庭判林男賠償3萬元,蔡母提出上訴,林男坦承曾因一時衝動,說出「基因不好」等話,但當時只有岳母及妻子在場,且他已與妻子和解、和平相處,岳母卻無視此狀況,持續以民、刑事訴訟相追。二審合議庭則認為一審判賠3萬元並無不妥,駁回上訴定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