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持美工刀行搶超商 男子重判7年2月

陳姓清潔工為生活所迫,今年8月間凌晨,騎贓車行經新北市汐止區的超商,持美工刀行搶。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金仁皓攝)

陳姓清潔工為生活所迫,今年8月間凌晨,騎贓車行經新北市汐止區的超商,持美工刀行搶。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金仁皓攝)

2015/12/19 15:29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陳姓清潔工為生活所迫,今年8月間凌晨,騎贓車行經新北市汐止區的超商,手持美工刀喝令闕姓店長:「搶劫!我沒有錢吃飯,給我新台幣2000元」士林地院依強盜罪,判陳男7年2個月徒刑,可上訴。

本案發生於今年8月25日凌晨4時1分,林男騎著自內湖竊得的贓車,行經汐止的萊爾富超商,見店內僅闕姓店長獨自1人,頭戴半罩式安全帽、身著連身雨衣、雙手戴淺色手套,手持已推出刀刃的美工刀1把進入,在結帳櫃檯前對闕某恫稱:「搶劫!我沒有錢吃飯,給我新台幣2000元」闕男受迫自收銀機取出紙鈔共2000元交付,陳得手騎車逃逸,18天後陳在北市家中遭警方逮捕。

法官認定,陳男年輕力壯,不思正途謀生,反而竊取他人機車,並持具有危險性的刀具隨機強盜店家,對社會治安危害非輕,考量犯後坦認犯行,尚知悔悟,所得財物非鉅,再加上陳嫌長期罹有精神疾病,還須承擔扶養家中年邁雙親及7歲幼子之責,壓力甚大,一時失慮所致,判刑7年2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