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旬翁思念住院老伴 獨自出門卻迷了路

警方幫助迷路的笪翁平安返家。(記者黃捷翻攝)

警方幫助迷路的笪翁平安返家。(記者黃捷翻攝)

2015/12/18 19:39

〔記者黃捷/新北報導〕 89歲笪姓老翁因思念住院的老伴,今晨從家中出門後不久,卻突然忘記該如何前往,也忘了回家的路,只能獨自一人在寒風中徘徊,所幸被巡邏員警即時發現,他才得以平安返家。

新莊警分局中港派出所員警劉哲源、錢明緯今天上午10點40分巡邏行經長青街,見笪翁神情疲憊踽踽獨行於路上,隨即上前關心,才知道他出門後就迷了路,只好漫無目的的亂走。

因寒流來襲室外溫度低,員警先將笪翁帶返派出所,並順路購買麵包及熱飲供他補充體力,再以人臉辨識系統查出身分住址,平安送他回家。

在醫院的笪妻事後接到通知,頻向警方表示感謝。警方也提醒,家中長者如有失智現象,應避免讓他單獨外出,並可在隨身的衣物繡上姓名、聯繫電話等資料,或配戴辨識的項鍊、手鍊,以便相關單位的迅速辨識,聯絡家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