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位高中生發起零錢捐 募款近6萬助身障弱勢

南市長榮中學四位高中生與師生發起校園零錢捐募得近六萬元,捐助身障弱勢。(圖:長榮中學提供)

南市長榮中學四位高中生與師生發起校園零錢捐募得近六萬元,捐助身障弱勢。(圖:長榮中學提供)

2015/12/16 17:35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一塊錢可以做甚麼?現在社會可能什麼物資都買不到!但很多一塊錢聚集起來就可以做許多事了!長榮中學商業群高郁婷、徐崇庭、黃雅伶及陳嘉雯四位學生發起、邀集班上同學發起「一元樂捐,刻印心希望」校園公益活動,希望藉由全校師生零錢樂捐,助伊甸基金會照顧身心障礙弱勢者。

四位學生在今年參加YMCA基督教青年會主辦的青年創意培力計畫,藉由年輕人創意發想與志工精神,協助社福團體推動各項社會服務工作,並學習取之社會、回饋社會的精神。

他們自發性利用下課、放學時間,一起討論與寫成公益活動企畫書後付諸執行,並召集全校兩百多位學生志工共同參與,帶著愛心撲滿到各班級及師長辦公室樂捐,期許每個人小小的一塊錢匯集成一股大大的希望與力量,幫助身障弱勢族群。

此次一元樂捐活動在短短兩週內獲得全校師生熱情響應,共募得近六萬元,全數捐給伊甸社福基金會。長中校長王昭卿與生命教育中心主任牧師朱忠宏都說,學校除了關注學生課業外,更關心每位學生的品格,生命教育的目的是讓學生學習領受從上帝而來的愛,並將這愛分享出去,使生命可以成為上帝愛的管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