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酒駕自撞拒酒測 原因竟是...

陳姓男子(右)酒駕自撞怕留前科,寧願重罰9萬元,也拒絕警方酒測。(記者黃良傑翻攝)

陳姓男子(右)酒駕自撞怕留前科,寧願重罰9萬元,也拒絕警方酒測。(記者黃良傑翻攝)

2015/12/14 15:45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酒駕寧繳高額罰款9萬元,陳姓男子拒絶酒測,原來單純酒駕超標,駕駛人多被判刑6個月內,可易科罰金,常超過9萬元,陳酒駕在警車前逆向開上分隔島,陳男堅拒酒測,不怕被警開罰9萬元、吊照,原因是不想留下前科。

陳男(27歲)日前駕駛休旅車經五福、文武路口,就在新興巡邏警車前逆向衝向分隔島,警方發現立即鳴笛示警,仍無法阻止其衝撞,警方上前查看、協助,所幸陳男沒有受傷,因身上隱約有酒氣,警方懷疑他酒駕肇事,員警欲對其酒測被拒。

自強所員警宣讀其權利,陳卻拒絕酒測,警方告知拒測依法可處9萬元罰緩、吊銷駕照、施以道路交通安全講習,陳男仍堅持不測,寧願繳罰。

陳男向警方表示聚會後返家,因不諳路況,行經路口突想改道,誤認警車旁的車道是反向車道,又見警方攔檢,他欲路邊停車,不慎誤開上分隔島,才發現自己一路違規逆向行駛。

自強所長吳志昇表示,酒測標準從每公升0.25毫克下修至0.15毫克後,有些民眾擔心無法通過酒測,恐背上公共危險罪前科,竟寧願繳9萬元罰鍰、吊照、扣車,也不接受酒測,陳男事後繳罰9萬元現金,領回休旅車。

警方強調雖可拒絕酒測,但若發生車禍,民眾不得拒絕酒測,警方仍可依法強制抽血檢測酒精濃度,呼籲民眾切勿存有僥倖心理!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陳姓男子竟在警車前開白色休旅車撞上分隔島。(記者黃良傑翻攝)

陳姓男子竟在警車前開白色休旅車撞上分隔島。(記者黃良傑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