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鐵地下化 環團質疑恐造成大淹水

環團質疑南鐵地下化工程恐造成淹水,要求政府重新評估,並停止所有審查、徵收作業。(記者蔡文居攝)

環團質疑南鐵地下化工程恐造成淹水,要求政府重新評估,並停止所有審查、徵收作業。(記者蔡文居攝)

2015/12/11 14:48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針對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爭議,台南環盟今天提出南鐵地下化8.23公里工程,將影響台南地下水文變化,造成台南市東區及北區大淹水,要求停止地下化工程作業,並請交通部及台南市政府重新評估可行性。

南市都發局表示,相關疑義早在2年前就有說明過,交通部於100年就已完成評估,並不會有淹水的問題。鐵路地下化工程若如其形容是洪水猛獸,為何台北及高雄地區多年來都持續進行鐵路地下化工程?

包括台南市水資源保育聯盟理事長黃安調、台南環盟前理事長陳椒華、健康婆婆媽媽團南部團團長邱春華等人今天在台南環盟辦公室召開記者會,要求交通部及台南市政府相關單位釐清嚴重性,並停止所有審查、徵收作業。

環團表示,由於交通部的地下水模擬報告是由永康、安平、仁和及省躬4口水井資料做為模擬初始水位與水位率定的背景資料,鐵道兩側沒有實井,故所得的模擬上升及下降水位無法確認其正確性,也就是水位也可能上升更多,使台南市東區、北區將陷入逢雨必淹窘境;而地下水下降區也有地層下陷危機。

環團表示,南鐵地下化計畫的環評書或環差報告完全沒有進行鐵路地下化工程施作後的地下水位變化調查,也沒有監測井可比對,顯示「台南市區鐵路地下化計畫」的環評草率不當,要求應重新評估及停止所有審查、徵收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