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救心肌梗塞分秒必爭 善心人士捐儀器

彰化縣副縣長周志中(圖右二)感謝善心人士捐贈搶救心肌梗塞的醫療判讀儀器。(記者劉曉欣翻攝)

彰化縣副縣長周志中(圖右二)感謝善心人士捐贈搶救心肌梗塞的醫療判讀儀器。(記者劉曉欣翻攝)

2015/12/10 17:23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搶救心肌梗塞是分秒必爭,最怕就是上了救護車,區域緊急醫療網沒有心導管室,就要佔用黃金時間來轉院;彰化縣消防局今天獲得善心人士捐贈「12導程心電圖即時傳輸系統」的設備一批,將提供給和美消防分隊救護車使用,照顧更多民眾的健康!

今天的捐贈儀式由彰化縣副縣長周志中代表接受,出身急診醫師的周志中,也特別感謝捐贈者高雄榮民總醫院醫師馬光遠與黃偉春,以及白水老人愛心慈善會蘇繡完女士等8人共同捐出搶救醫療設備,以爭取心肌梗塞急救黃金時間。

消防局表示,心肌梗塞口訣「心痛喘、盜冷汗、卡緊叫、救護車」,目前把「12導程心電圖機即時傳輸系統」以配置在區域緊急醫療網沒有心導管室的醫院為優先,第一部在溪州消防分隊,第二部將在和美消防分隊,以節省轉院時間。

因為,這部機器進行心電圖檢查,機器會自動判讀,若結果為「急性心臟梗塞」,就可直接送患者到可執行心導管手術的醫院,送醫途中還可以同步把患者心電圖,透過即時傳輸功能回傳急診室,還有心臟科醫師專用信箱及智慧型手機,確認為心肌梗塞後,啟動醫院內心導管室流程,縮短接受治療時間。

溪州消防分隊在今田九月配置「12導程心電圖即時傳輸系統」,迄今已執行6例,其中1個病例經由機器判讀為急性心肌梗塞,立即送往彰化秀傳醫院救治,患者已出院返家休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