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國慶被冤死後...女童姦殺案19年查無真兇

空軍士兵江國慶因女童遭姦殺案,遭軍法誤判槍決而冤死,圖為江國慶母親(左)。(資料照,記者楊國文攝)

空軍士兵江國慶因女童遭姦殺案,遭軍法誤判槍決而冤死,圖為江國慶母親(左)。(資料照,記者楊國文攝)

2015/12/10 11:57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空軍士兵江國慶因女童遭姦殺案,遭軍法誤判槍決而冤死,民間司改會不滿當初曾涉江案刑求的空軍前總司令陳肇敏等8人,三度獲檢方不起訴,今再次遞狀聲請再議;究竟女童姦殺案的真兇是誰?至今真相成謎,另名曾被當成兇手的士兵許榮洲,也因獲判無罪確定,獲159萬2000元的刑事補償。

今年中旬,許榮洲獲判無罪確定後,主張遭違法羈押796天,以1天5000元計算,聲請刑事補償398萬元,司法院刑事補償法庭維持高等法院見解,認為許原本否認犯罪,但在檢方提示掌紋等證據的鑑定報告後,改口認罪,在法院聲押庭上也承認殺害女童,具有「可歸責事由」,改以2000元計算1天,判許可獲得159萬2000元的刑事補償。

85年9月,空軍作戰司令部營區內,1名年僅5歲的謝姓女童,在廁所遭性侵殺害,當時江國慶被軍事檢察官認定犯案,隔年即槍決,江家人認為兒子蒙冤,陳情多年後終獲平反,並獲國賠1億300多萬元;此筆國賠款項先由國防部代墊支付,國防部另向陳肇敏等軍官求償9124萬4284元,此案仍在高院審理中。

北檢為查女童姦殺案的真兇,重啟調查後,依殺人罪起訴許榮洲,許也因此被台北地院判刑18年,但此案上訴二審後,高等法院認為全案缺乏直接證據,改判許榮洲無罪,並經最高法院駁回而確定;至今,女童姦殺案仍查無真兇。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