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魔術師買賣機車 玩脫逃遊戲詐財

嫌犯網路上自稱是魔術師,且冒名蔣伯倫。(記者楊政郡翻攝)

嫌犯網路上自稱是魔術師,且冒名蔣伯倫。(記者楊政郡翻攝)

2015/12/09 15:59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網路上自稱魔術師的蔡姓男子(23歲),靠一部機車「買空賣空」大玩脫逃遊戲,先佯稱買車,沒給錢就把車騎走,又誆稱賣車,拿了錢還是把原車騎走,上個月蔡嫌在高雄重施故計落網被羈押,台中市警一分局提訊調查,依詐欺等罪函送法辦。

這位在網路上自稱魔術師「蔣伯倫」的蔡男,103年11月間於嘉義地區,假藉購車名義與洪姓車主相約看車,看了車心中喜歡,但試車時趁車主一個不注意,將該重型機車騎走,洪姓車主在後追趕,欲哭無淚,只能報警處理。

今年初桃園市人羅男,向警方指控他在網路上看到一機車,與車主相約在台中市見面看車、付款,而他付了5萬元後,對方「蔣伯倫」建議他機車由火車託運回桃園,兩人雙載到台中火車站,他下車去詢問託運事宜,「蔣伯倫」卻趁隙騎走揚長而去。

一分局偵查隊展開調閱監視器,比對近百支監視器,查出蔡男涉有重嫌,正要佈線展開追捕,發現他在上個月於高雄落網。初步了解也是利用網路登載賣機車訊息,以魔術師身分出現,一時缺錢急售機車等藉口,但被買主識破遭逮捕,高雄檢方聲請羈押獲准,台中警方就訊蔡嫌,他坦承不諱。

警方表示,蔡男(有竊盜、侵占、偽造文書及殺人等多項前科),去年在嘉義地區騙走洪某一部機車,104年初以該出車要出售又騙走羅某5萬元,而原車又到高雄地區,想要重施故計而落網,全案函送檢方偵辦。

警方發現蔡嫌就一部車買空賣空,連續詐騙,呼籲買車民眾還是要找信譽的店家交易,比較有保障。

然後網路上刊登想賣車訊息。(記者楊政郡翻攝)

然後網路上刊登想賣車訊息。(記者楊政郡翻攝)

這一部機車讓他買空賣空大玩脫逃玩戲,果然有魔術師一套。(記者楊政郡翻攝)

這一部機車讓他買空賣空大玩脫逃玩戲,果然有魔術師一套。(記者楊政郡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