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為是高鐵送的禮物」 男侵占車票被起訴

45歲徐姓男子日前欲搭乘高鐵前往台中,在自動售票機前排隊買票時,他發現出票口竟有2張台北至台中的高鐵票,隨即不動聲色取走,示意圖。(資料照,記者陳建志攝)

45歲徐姓男子日前欲搭乘高鐵前往台中,在自動售票機前排隊買票時,他發現出票口竟有2張台北至台中的高鐵票,隨即不動聲色取走,示意圖。(資料照,記者陳建志攝)

2015/12/09 12:5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45歲徐姓男子日前與同事欲搭乘高鐵前往台中,由徐男在自動售票機前排隊買票,輪到徐男時,他發現出票口竟有2張台北至台中的高鐵票,隨即不動聲色取走,被失主控告侵占;檢警偵訊時,徐男喊冤:「以為是高鐵送他的禮物。」令辦案人員哭笑不得;台北地檢署調查後,今依侵占罪將徐男起訴。

起訴書指出,今年8月26日上午7時許,徐男與同事前往台北車站,準備搭高鐵前往台中,徐男在自動售票機前排隊,輪到他時,竟發現出票口處有2張高鐵票,目的地正是台中,徐男見狀不動聲色將票取走,再用信用卡買了2張台北往台中的單程票,隨後至櫃檯將撿來的其中一張票換成現金,另一張則留作回程使用。

據了解,徐男所撿到的2張車票,是前一位購票者「以為交易沒成功」,離去之後才從售票機內掉下,失主隨後接獲銀行通知的1400元刷卡資訊,才發現先前已購票成功,趕緊返回售票機查看,但2張車票早已不知所蹤,只好報警處理。

警方根據失主購票時間,調閱監視器查看,發現他購票後徐男隨即上前將2張車票取走,且用自己的信用卡再買了2張單程車票,警方依據徐男的信用卡資訊,找出徐男身分,待徐男從台中返回台北後,循線將他逮捕。

檢警偵訊時,徐男不否認取走2張車票,辯稱「以為是高鐵送他的禮物。」令辦案人員哭笑不得;檢察官調查後,認定徐男侵占車票罪證確鑿,今將他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