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謝謝你!境外學生:還會再回來

境外學生透過接待家庭,更了解台灣、也愛上台灣。(記者林孟婷攝)

境外學生透過接待家庭,更了解台灣、也愛上台灣。(記者林孟婷攝)

2015/12/09 11:43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透過接待家庭專案計畫,讓境外學生感受到台灣的美好與人情味,南臺科技大學承辦教育部「友善台灣-境外學生接待家庭專案計畫」,今日舉辦6週年成果記者會,邀請150位境外學生與接待家庭一起參與此次盛宴,有境外學生說,感謝在台灣唸書期間有台灣家庭的熱情接待,「讓我不覺得孤單,台灣謝謝你,我還會再回來」。

南臺科技大學邀請教育部國際司科長劉素妙參與活動,劉素妙表示,近年來台就學的境外學生人數逐年增加,為提供異國學子一個友善的學習環境、在台灣找到第二個家,教育部自民國99年委託南臺科技大學成立專案計畫,建立完整的接待家庭網絡、協助各級學校推動境外學生接待家庭機制。

南臺科大校長戴謙表示,推動迄今已經協助26所大專院校建立境外學生接待家庭機制,並在全台各地培訓以及授證近3000戶接待家庭,6年來總共媒和來自全世界83個國家、2306位境外學生至1106戶接待家庭、體驗台灣人特有的人情味。

去年參加接待家庭計畫、住在彰化的盧雯玲表示,擔任接待家庭除了與境外學生一起參訪彰化名勝古蹟,讓她也更瞭解在地古蹟文化之外,家中兩位就讀國小的孩子也因為為了要與境外學生溝通,在學習外語上相當積極,同時也瞭解其他國家特有的風俗民情,「這真的是個很好的計畫,歡迎大家一起來參加,為台灣進行充滿溫暖與人情的國民外交」。

相關影音

蒙古學生在台上表演傳統舞蹈,為活動揭開序幕。(記者林孟婷攝)

蒙古學生在台上表演傳統舞蹈,為活動揭開序幕。(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