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挖山坡地卻否認違規 殯管所:已經自請處分

議員批殯管所開挖山坡地卻否認違規。(記者簡惠茹攝)

議員批殯管所開挖山坡地卻否認違規。(記者簡惠茹攝)

2015/12/08 17:58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福園內山坡地開挖引起議員關注,議員批日前會勘卻被縣府官員欺騙一切合法,簡直是白賊七,26日才發來公文確認開挖地屬於山坡地,殯葬管理所表示,確認不小心越界整地後,所長已經自請處分,也將依照水土保持技術規範整地維護。

「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議員黃定和表示,員山福園入口附近山坡地,曾被民眾陳情違規開挖,11月9日他曾到員山福園入口處附近山坡地會勘,提醒縣府開挖要經過申請,不然挖到樹根都跑出來,雨水大的時候樹會倒掉,造成用路人安全問題,當時縣府官員回應這是一般農業區墳墓用地不用申請,但是26日縣府發來公文確認違規開挖。

宜縣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陳鴻禧、議員黃定和指出,上個月26日縣府發公文確認開挖地越界到山坡地範圍內,要求殯管所自請處分並裁罰,並要求依照水土保持技術規則整地維護,等於縣府官員公然說謊,縣府有過就要改,不要硬凹。

殯管所所長簡倉梁表示,針對殯管所為了整理園區環境而不慎越界一事,造成社會觀感不佳,他已自請處分,該區域也將依照水土保持技術規範,立刻進行邊坡保護工程。

簡倉梁表示,今年9月杜鵑颱風過後,福園服務中心左側因風災而竹林雜木堆積,殯葬管理所為了維護園區環境,因此進行地面整理和綠美化工作,但是施工過程中不慎越界,已經在上個月26日會同相關單位現場會勘,確認後農業處也已經依照相關規定,辦理違規處分在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