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生有多愛用LINE? 「中低」程度而已

高雄高商以LINE為題的小論文,拿下全國高中職小論文獎的佳作。(記者劉曉欣攝)

高雄高商以LINE為題的小論文,拿下全國高中職小論文獎的佳作。(記者劉曉欣攝)

2015/12/08 16:33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你今天LINE了嗎?根據高雄高商學生的小論文調查指出,高雄市高中職生每天使用LINE的頻率,以1~3小時居多;至於是否有沉迷情況呢?調查顯示是「沉浸經驗」屬於「中低」程度!

由高雄高商教師李美華、陳英琳指導,學生李亭儀、林家正、陳柏昌、許岑燱、山世珍、郭星妤共同完成的「高中生對LINE通訊軟體的沉浸經驗、滿意度與忠誠度之研究─以高雄市為例」,拿到由勞動署中彰投分署、彰化師大、商業職業教育學會主辦的全國高中職小論文獎「佳作」,今天在彰師大舉辦頒獎典禮。

當初會選擇LINE為題,就是因為看到同學在考試前分秒必爭,還是要拿出手機滑一下,看看LINE最新留言,所以才會想以此為題,透過問卷方式來調查,以高雄市高中職為研究對象,收回192份有效問卷。

研究結果發現,高雄市高中職學生使用LINE貼圖,主要以「免費」為原則,就是直接下載免費貼圖占大多數;普遍都對LINE感到中度滿意,最滿意的是「方便性」。

所以,問卷調查顯示,高雄市高中職生對LINE「忠誠度」是「中低」程度,對於LINE的「沉浸程度」是也是「中低」程度;參與研究學生表示,原本以為學生族群對於LINE倚賴性很高,研究發現並非如此,推估原因是因為現在智慧型手機功能很多,LINE還是用來溝通而已。

全國高中職小論文獎在彰化師大頒獎,全體得獎者大合照。(記者劉曉欣攝)

全國高中職小論文獎在彰化師大頒獎,全體得獎者大合照。(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