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咒罵!隔窗發功一樣被判刑

2015/12/08 12:05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在家罵人也犯「公然侮辱」!法官說透天厝的客廳,又僅隔紗門,在客廳內極大聲罵人「靠夭啥小」、「瘋女人」,聲音可傳到屋外、過路行人皆可聽聞,楊姓婦人在南屯區楓和路住處客廳,以上述言語辱罵林姓大嫂,被依公然侮辱判拘役35日。

判決書指出,楊婦與林婦是姑嫂關係,今年5月5日楊婦因與大嫂同住的年邁母親告知身體不舒服,回到南屯區楓和路住處探望母親,回家時林姓大嫂嫌她,開關沙門聲音過大、又不懂對她這位大嫂打招呼,有失尊重,而楊婦則生氣回話,從二樓罵到一樓。

楊婦不否認罵上述這些話,但辯稱她是住家1、2樓之間罵人,都是在室內並沒有到室外,不構成公然侮辱。

法官認為,楊婦罵大嫂「靠夭啥小」、「瘋女人」,由於聲音極大,法庭現場勘驗錄音紀錄,法官以極大音量來形容。另該住處是透天厝,因為是大白天,客廳鐵門已全開,與室外僅紗門之隔,楊婦在客廳內罵人,足以引來好奇鄰居,或是路過行人,其聲音功力可穿透紗門,一直傳到室外,其行為觸犯公然侮辱罪。

法官表示公然侮辱並不是以「公眾是否得自由出入」為依據,而是以不特定人是否「共聞共見」,例如在網路上罵人,不特定人可共聞共見,就達公然侮辱條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