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石化判賠 陳亭妃版《永不妥協》

陳亭妃為安南區的民眾請願,為受到戴奧辛污染所苦的民眾申請補助,有如台南版的《永不妥協》。(記者王捷翻攝)

陳亭妃為安南區的民眾請願,為受到戴奧辛污染所苦的民眾申請補助,有如台南版的《永不妥協》。(記者王捷翻攝)

2015/12/07 21:41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改編真人真事的電影《永不妥協》由奧斯卡影后茱莉亞.羅勃茲主演。電影講述美國小鎮,受到電力公司排放的重金屬污染,經女主角努力,法官判電力公司支付3億3300萬美金賠償。在台南安南區也有類似的情況,該區有3里長年受到中油化排放的戴奧辛污染,在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奔走下,今日中石化判賠1億6000萬元。

大約在7年前,安南區的四草、顯宮與鹿耳門3個地區,受到中石化工廠排放的戴奧辛污染,不僅耕地、魚塭無法再運作,並威脅到居民的健康。

大約6年前,民進黨籍立委陳亭妃替安南區受到愛戴奧辛污染的民眾請願,向中央申請補助,今年開始順利進入第3期、10年的補助計畫,她希望市府能用這10年整治受到戴奧辛污染的土地,讓農、漁民有乾淨的土地賴以維生。

陳亭妃聽到判決結果覺得很欣慰,也覺得很遺憾,法院判賠1億多元給安南區的民眾,賠償金遠遠不夠居民的損失,她看到居民受到戴奧辛的影響,手指、腳趾扭曲、身體健康的人突然被診斷出癌症,原本靠耕作、養殖的人失去土地,7年下來只有活下來的320戶能替自己發聲,她覺得很難過。

到底有多少人為了中石化疏失而喪命根本無法計算,中央應該從優賠償,給安南區的居民一個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