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安雄躲過追訴期?雄檢:還早呢!

保外就醫的前立委吳德美(右)昨天凌晨因腎衰竭過世,她的丈夫、前高市議長朱安雄外傳潛逃中國多年(左)。 (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保外就醫的前立委吳德美(右)昨天凌晨因腎衰竭過世,她的丈夫、前高市議長朱安雄外傳潛逃中國多年(左)。 (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5/12/07 16:37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保外就醫的前立委吳德美昨天凌晨因腎衰竭過世,享年69歲,吳德美的丈夫、前高市議長朱安雄因涉及賄選案,95年5月被判刑3年6月定讞,外傳朱安雄潛逃中國多年,已過行刑權,雄檢昨精算後,澄清絕無此事,朱安雄至少要等到114年5月後回台,才能躲過牢獄之災。

雄檢指出,朱安雄潛逃中國後,目前檢方手中偵辨的案件被迫暫停,經清查後,朱安雄還有1件廢清法、1件竊盜罪的案子仍在雄檢手中偵查;移審到法院,尚未判決確定的案子,則有2件公司法、1件商業會計法。

據悉,雄檢手中的2件案子,追訴期限為105年5月,法院手中的3件官司,追訴期則是107年,即使朱安雄逃過這5件案子的追訴期,但因已有1件賄選案被判刑3年6月定讞,根據舊刑法規定,折算起來至少得要到114年2月,行刑權才會被消滅。

對於外傳朱安雄已躲過牢獄之災,雄檢否認傳聞,並直指朱安雄不管是偵辨中或是審理中,甚至是必須入獄執行的賄選案,這3大項案件都沒有任何一項已過追訴期或行刑期,朱安雄想躲過被關命運,至少還得等9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