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情侶提分手勿用LINE及臉書 還有5至6成復合機會

陳政智提醒情侶不要用LINE或臉書等通訊軟體提分手。(記者洪定宏攝)

陳政智提醒情侶不要用LINE或臉書等通訊軟體提分手。(記者洪定宏攝)

2015/12/06 20:32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槍擊嘉義電視台夫妻的凶嫌楊英展,另有充滿愛戀的遺書,如果時間能回到過去,他跟前女友可能好聚好散嗎?

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社會學及社會工作學系副教授陳政智分析,一般正常情侶提分手一定要在公開場合,不要用LINE或臉書等通訊軟體,因為那是不尊重的行為,且不要把過錯都歸給對方、莫喋喋不休,也不要像撕繃帶慢慢折磨,必須一次撕掉,然後迴避冷卻,讓時間沖淡一切。

依據調查,一般情侶通常分分合合,第一次分手後,因承諾改變、心軟、顧及多年感情等等,有5至6成復合,但如果再次分手,復合機率就愈來愈低,直到其中一方展現強硬態度,才會確定分手。

不過,「遇到恐怖情人不可能和平分手!」陳政智強調,偏執性格者對愛戀者初期表現正常,通常要交往之後,才會展現強烈的控制慾,此時絕不能貿然提分手,必須以非常婉轉方式慢慢處理。

如果雙方已同居,且有家暴紀錄時,建議善用各縣市社會局緊急庇護措施,離開原來的住所,接受臨時的隱密安置,最好一併暫停工作,不讓對方找到,冷卻一陣子再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