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3手機簡訊罵正宮「髒婊」不起訴 但吃上通姦罪

小3傳簡訊罵正宮,恐嚇、加重誹謗不起訴。(圖擷取自網路)

小3傳簡訊罵正宮,恐嚇、加重誹謗不起訴。(圖擷取自網路)

2015/12/06 12:51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葉姓女子與王姓人夫通姦,她疑不爽當小三快2年還未扶正,傳訊息向友人抱怨正宮「牠絕對會被我弄死」、「叫她滾出現在那房子…最沒資格住的廢物和髒婊就是牠」,未料,友人卻將訊息轉傳給王男被王妻發現,她因此吃上恐嚇、加重誹謗及通姦等官司;台北地檢署分別依通姦及相姦罪將葉、王起訴,其餘部分則不起訴。

檢方調查,101年8月至去年4月間,葉女明知王男已婚仍甘願當小三,與王男偷情將近2年,後來王妻察覺異狀出招反擊,氣得葉女傳訊息向友人抱怨,怒批王妻「牠絕對會被我弄死」、「叫那賤婊要機X也不要耍陰招」、「叫她滾出現在那房子…最沒資格住的廢物和髒婊就是牠」。

王妻得知丈夫出軌後,因丈夫承諾「我會離開她」,為顧及家庭和諧,原不打算追究,未料,她卻發現丈夫的手機中,有葉女友人轉傳的簡訊,內容全都是葉女暗地裡辱罵她的字眼,她這才鐵了心提告。

葉女應訊時承認傳簡訊給友人抱怨,但否認恐嚇及加重誹謗,指訊息內容都是情緒性發言,她當時因心情不好,不想跟王男聯絡,才傳訊息給友人,請友人轉傳給王男。

王男應訊時也指出,葉女的訊息只是在發洩情緒,並沒有要求他將訊息內容轉告給他妻子;王妻則指出,去年4月間,她檢查丈夫的手機時,才發現葉女傳送的簡訊內容。

檢方認為,葉女並非直接傳簡訊給王妻,而是王妻檢查丈夫手機時,才發現葉女的簡訊,葉女的簡訊用字縱有不當,但主觀上並無恐嚇犯意,且內容並無散布於眾的意圖,因此不構成恐嚇及加重誹謗;至於葉、王所涉通姦的部分,則罪證明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