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塵爆90%燒燙傷 歷經162天林誼出院了

八仙塵爆案中,全身90%三度燒燙傷患者林誼(左二)昨天出院。(圖擷自《627新北八仙塵爆公安事件家屬自救會》臉書)

八仙塵爆案中,全身90%三度燒燙傷患者林誼(左二)昨天出院。(圖擷自《627新北八仙塵爆公安事件家屬自救會》臉書)

2015/12/06 11: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八仙樂園塵爆意外中,全身90%三度燒燙傷的文藻外語大學學生林誼,歷經162天住院治療後,昨天下午終於出院了!全身穿著壓力衣,緩緩走出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她說,162天前她是自己走出八仙樂園大門,出院這天也是自己走出醫院大門,覺得很開心。

年僅21歲的林誼,主要燒燙傷部分在頭部和四肢,能幸運生還出院,相當感激一路以來照護的醫療人員,還有母親。林誼母親受訪時,回憶起林誼曾一度住進加護病房的時期,仍眼眶泛紅,忍不住落淚:「就跟我說媽媽我愛你,然後她就深睡了8天,講了那句話以後,就深睡了8天,我等了她8天,醒來就叫我媽媽。」

林誼在臉書上表示,自己「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希望有一天自己也能回饋社會,並感謝各界的祝福與祈禱。

今年6月27日發生的八仙塵爆,林誼全身遭三度燒燙傷,一開始在台北馬偕醫院,之後轉院到台南成大醫院,又轉到高雄海軍左營醫院治療復健,162天漫長的日子,歷經和死神搏鬥和復健艱困過程,終於可以回家了。

林誼臉書全文:

迎向陽光!歷經162天新北八仙塵爆90%三度燒傷的生死關,林誼我走出來了!

162天前我自己走出八仙樂園大門,今天我也自己走出了醫院大門,跨出人生的一大步,因為還有許多夢想尚未完成,因為不放棄的精神與毅力,讓自己留下來了,精彩人生人生精彩,我們永遠無法預測下一刻的到來,但是我們可以選擇好好的活在當下、努力向前,我會勇敢的活下去!

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有一天我一定會回饋社會,也希望大家能夠給予我們鼓勵,讓我們一起迎向陽光邁向未來,再次感謝各界的祝福與祈禱在病房內都收到了,你們的力量使我勇敢,你們的聲音陪伴我度過難關,不管來自台灣各地、日本、美國、澳洲、香港、中國、新加坡等地,都由衷感謝大家。

再次感恩、感謝,祝福大家 平安

2015/6/27

不幸發生八仙塵爆重大公安意外,我不幸與其他三位好友在其行列,我的傷勢為全身面積90%(三度燒傷75%二度15%),事發60小時之後成功移除呼吸器自主呼吸,要感謝淡水馬偕的醫療團隊。

2015/7/1

轉院至台南成大醫院繼續救治醫療,感謝在成大醫院的70個日子,感謝妳們的醫術以及專業讓我能夠在短時間之內能夠將生命延續,繼續為自己的人生來做努力!再次感謝,在成大醫院裡每一位恩人,讓我得以平安順利。

2015/9/8

最後再從台南轉到高雄海軍左營醫院繼續治療89天,也在這裡順利地轉至一般普通病房正式跟外界接觸,醫療團隊做了許多修補修復的手術,讓我當時在搶命當下的凌亂能夠平復,也受到了完善的照顧與復健。

感謝

鄭姓救護車司機

家住三重的柳先生

感謝淡水馬偕醫院

游家孟醫師

神經外科加護病房B鄭聖于醫師

感謝成大醫院

外科主任何建良醫師

感謝高雄左營海軍醫院

外科主任蔡子斌醫師

林誼2015/12/0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