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南驚見「猴屍路」!猴沒嚇到反嚇人

果園掛滿分屍的猴子屍體。(記者蔡宗憲翻攝)

果園掛滿分屍的猴子屍體。(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5/12/05 08:41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屏東縣春日鄉老七佳部落石板屋,有枋寮居民到訪旅遊時,發現聯外道路懸掛著頭、手分屍的獼猴屍體,血腥畫面令人不忍卒睹,難過得向本報及警方舉報,保七總隊第八大隊昨循線查獲,將與縣府研究裁罰方式,期盼農民避免不人道的驅猴手法。

道路旁的鐵桿上分別懸掛著獼猴頭、猴掌及猴子的屍身,殘忍的畫面加上腐臭的氣味,連到場員警都不禁皺起眉頭、緊緊摀上口鼻,警方初步估算,大約有兩隻台灣獼猴遭到分屍懸掛,死亡時間超過一週以上。

「分屍懸掛實在太怵目驚心!」難過投訴的枋寮民眾小方說,過剩的台灣獼猴確實常搗亂農園,他不反對農民以特殊手法驅趕獼猴,但在國家級的老七佳景點附近,將保育類獼猴五馬分屍,懸掛在遊客可能經過的道路旁,未免太過於不人道,整體觀感不佳。

保七總隊第八大隊表示,前天接獲檢舉後,便派員前往現場了解,發現遭分屍的獼猴屍體,被懸掛在果園周圍約七處鐵桿上,屍體都已腐爛甚至風乾;7旬的果園楊姓主人向警方強調,獼猴長期搗亂果園,他看到「被狗咬死的獼猴」,才會將這些猴屍懸掛「儆猴」,都有向縣府農業處報備。

「應避免虐殺方式處理。」屏東縣府農業處林保科指出,獼猴在台灣山區形成農民困擾,加上猴群智商高、學習能力強,許多警告方式都難以阻止獼猴破壞果園,不少農民無奈之下都會設陷阱捕捉,只為捍衛自己的身家財產,縣府大多能夠體諒。

依《野生動物保育法》第21條規定,保育類野生動物若危害農作物、家禽、家畜或水產養殖,經申請後得予以獵捕,但縣府仍呼籲農民,遇到緊急侵擾破壞狀況時,盡量以最短時間及方式獵捕或讓牠死亡,避免殘忍的虐殺方式。

果園掛滿分屍的猴子屍體。(記者蔡宗憲翻攝)

果園掛滿分屍的猴子屍體。(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