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高中生台中交流 寫書法、包水餃樣樣來

澳洲昆士蘭州克里夫蘭高中師生,到大里爽文國中進行10天的交流,開心體驗包水餃。(記者陳建志翻攝)

澳洲昆士蘭州克里夫蘭高中師生,到大里爽文國中進行10天的交流,開心體驗包水餃。(記者陳建志翻攝)

2015/12/04 19:03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大里區爽文國中近年推動國際交流,利用寒暑假帶著學生到澳洲遊學,上月28日起8位澳洲昆士蘭州克里夫蘭高中的學生,到學校進行為期10天的交流,不但住進寄宿家庭,還進入班級和學生座談、互動,並參與寫書法、包水餃、攀岩等活動,全校師生對於學校來了這群特別客人都很興奮,今天在校最後一天,參訪的Tia以中文感謝學校和學生的熱情接待。

爽文國中教務主任楊士榮表示,為了拓展學生國際視野,並創造學習外語的環境,今年2月、6月帶著10多名學生前往澳洲遊學,從中認識不同的文化,體驗不同的價值觀,在不斷邀請、聯繫下,8位澳洲昆士蘭州克里夫蘭高中的學生和2位老師,從上月28日起到學校進行為期10天的交流。

楊士榮表示,除安排8位同學住進8位同學家中,學校還安排8人進入各班,創造學生進行國際交流和語言學習的環境,並安排學習書法、水墨畫,還有包水餃、攀岩,並前往明台高中、青年高中和永隆國小和師生互動。

今天是在學校交流最後一天,爽文國中校長李建智,對於8位澳洲學生充滿熱忱和勇於嘗試的學習態度大表肯定,希望同學能學習;代表致詞的女同學Tia,則以中文表達對於這段期間包括爽文國中在內學校的熱情接待;另一位男同學Chailym則稱讚台灣豐富的人情味,被問到以後是否還想來台灣時,毫不考慮說:「當然」。

相關影音

澳洲昆士蘭州克里夫蘭高中10位師生,到大里爽文國中進行10天的參訪,是難得的國際交流經驗。(記者陳建志攝)

澳洲昆士蘭州克里夫蘭高中10位師生,到大里爽文國中進行10天的參訪,是難得的國際交流經驗。(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