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宏碁前董座王振堂胞兄涉內線交易 今起訴

宏碁前任董事長兼執行長王振堂(圖)辭職前向親人透露辭意,長兄王振茂間接得知後清空手中持股。(資料照,記者卓怡君攝)

宏碁前任董事長兼執行長王振堂(圖)辭職前向親人透露辭意,長兄王振茂間接得知後清空手中持股。(資料照,記者卓怡君攝)

2015/12/04 11:17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宏碁(2353)前任董事長兼執行長王振堂,102年因連年虧損萌生辭意,該公司董事會結算第三季財報認列約百億損失,及董事長辭職等重大訊息,不料該訊息公告前夕,王振堂電告母親「我做不下去了」,其母轉告長子王振茂,他當天立即出售207張宏碁股票,上述資訊公佈後宏碁股價跌幅達11.98%,王振茂因此減少損失58萬餘元,台中地檢署依違反證券交易法起訴。

起訴書指出,王振茂是王振堂長兄,100年3月間起王振堂出任宏碁公司董事長兼執行長,但是連年虧損萌生辭意,102年3月初次在董事會中表達辭意,並著手進行「關鍵職位接班人評選小組」等評選事宜,案子到102年10月大致底定,並完成該公司第三季財報,將所有無形資產損失全部認列,等於將損失做一個總結,算出財損計99億4335萬元。

而第三季財損及董事長辭職等重大訊息,預計在同年11月5日在證券交易市場資訊觀測站公告。

不過10月30日上午即將卸任的王振堂打通電話給母親,表示「我做不下去了」,其母在11月4日上午將此訊息轉告長子王振茂。王振茂一聽到,趕緊將配偶、長子、次子名下總計207張宏碁股票,立即委託證券交易員出售,都賣在每股18.5元以上。

而11月5日資訊公佈後,10個交易日宏碁連續下滑,跌幅達11.98%,總計王振茂提早脫手,減少損失約58萬餘元,涉及內線交易違反證券交易法。

至於王振堂他個人洩漏此訊息,但並沒有不法所得意圖,本身也沒有買賣股票行為,並不違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