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緝犯邊騎車邊抽菸被攔 背不出「生肖」露餡

46歲季姓通緝犯被警方攔下時還有說有笑,但被拆穿身分後,再也笑不出來。 (記者林嘉東翻攝)

46歲季姓通緝犯被警方攔下時還有說有笑,但被拆穿身分後,再也笑不出來。 (記者林嘉東翻攝)

2015/12/03 15:53

〔記者林嘉東、吳昇儒/基隆報導〕新北市季姓男子遭通緝後,從汐止區住處躲到基隆藏匿,不料,邊騎車邊抽菸一個違規的小動作,被警方攔下,又背不出弟弟的「生肖」,通緝犯的身分才曝光,反哀求警方:「讓我回去準備一些衣服。」

攔下他的基隆市警四分局安定派出所警員徐觀海說,他當時與同仁陳智瑋巡邏時,見季男邊騎車邊抽菸,原本只是要上前叮嚀,邊騎車邊抽菸會觸犯菸害防制法,不料,卻意外抓到通緝犯,真是賊星該敗。

警方調查,46歲的季男因公共危險案,被法院判刑10月,今年9月遭通緝後,從新北市汐止區住處,躲到基隆市,在安一路上租屋。

季男昨天上午10點,他向朋友借車外出買東西,不料半路遇到徐員,才躲了2個多月就被逮。

徐員稱,季男見到他時,一本鎮定,有說有笑,流利地背出自弟弟的個資,但面對員警突然問他:「你生肖屬什麼?」竟楞了一下,反問:「什麼?」讓他起疑。

徐說,一般人都會本能地說自己的生肖,季男卻停頓5秒還說不出,果然進一步追問,才查出季男通緝身分。季男見只好向他求情:「讓我回去準備一些衣服。」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